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

大高福州乾拌麵

今天中午完全不曉得要吃什麼,
只好出去附近鬼混一下,
跑到了林口老街又無聊的繞繞繞~繞回來家裡附近,
看到了熟悉的招牌,就決定是你了-大高!

其實我沒吃過這家,
只是因為以前讀淡江的時候,
三不五時會去吃,搞得好像中邪一樣,
所以在這裡看到的時候分外親切啊!

到底味道如何呢~


跟淡江大高一模一樣的感覺,連鎖店???
老實說太久沒回去淡江了,價格什麼的記憶完全還給老師回不去啦!
不過拿著這張單子記憶也沒回來多少,
只能說好像多了很多菜色哎@@"....(都畢業幾年了還裝年輕)

不過我倒是參著幾分回憶,難得的點了個小套餐 ( NT 85 ),
來回味回味吧!!

菜單~今天吃得很闊,是吃小套餐喔!

小套餐,顧名思義就是小碗麵,
加上綜合湯(魚丸+餛飩)、小菜一碟,
不過小菜不是菜單上的小菜類任選,
是冰箱裡的小菜一份這樣(糟,我忘了拍冰箱了...)。

冰箱裡的小菜洋洋灑灑四五種,
不過我的記憶力真的不好,
我只記得有涼拌豆腐絲(其實是豆腐塊了吧!還有看到豆皮咧~)、
豬耳朵、肝連(應該是肝連吧,反正就是肉...)、皮蛋豆腐......
還有幾樣我也記不清了,至少我很肯定一定有滷蛋海帶豆干這道(廢話)!

等了等,廢話也該結束了。


登登~小套餐登場啦!

三位一體的麵、湯、菜!

首先是麵,還是一樣的細麵,醬料聞起來有香油的味道,
和著蔥及油蔥的香氣,透過麵的熱度將獨特的醬料香氣都挟著,
好懷念喔!!快把辣油跟黑醋給我啊!!!!!!

小福州乾麵,如果不喜歡油蔥的話,記得要先提醒店家喔!

接下來是綜合湯,
裡面有一顆福州丸及四顆餛飩。

看起來一次可以吃到餛飩跟福州丸,感覺還不賴,
我最喜歡這種綜合不用左右為難的選項了!
然後是小菜,
這個就不用介紹了吧!
隨處可見的家常小菜,跳過!!!

對我而言,表現普通,skip!!
不要阻擋我奔向乾麵的懷抱啊!!!

老實說我超想從乾麵開始啊!!
只是,三道同時上來,避免餛飩爛掉,
我只能含淚從湯品下手了!

好吧,綜合湯。
一顆不錯大的福州丸跟四顆中等偏小餛飩,
兩顆剛好塞滿一個塑膠湯匙。

從敝人咬開的橫切面可以看到是單純鮮肉口味的,
裡面一點一點黑黑的想都不用想就是胡椒粒,
怕黑胡椒的朋友們,請選擇性服用啊!

口味嘛~還OK!不錯啦!!


兩個黏得劃不開的餛飩,
這麼愛「嗑羞(台語)」就只好一起入鏡了。

後面的油蔥是我忍不住去調戲乾拌麵的後果,
餛飩是沒有得啦~請安心。

剩下就是福州丸啦!
老實說福州丸我還真的有點怕怕的。
自從小時候吃過新竹的福州丸,
那咬開油像火山爆發一樣滿嘴油,又不敢吐出來....
噢,還是別想好了...振作振作!!

啊這個福州丸啊,
跟我怕的那種圓柱體的福州丸不一樣,
所以我咬得是滿安心的啦!

當然有肉就有油,
一咬下去當然還是會噴點油脂出來,
但隨即出現的夠味湯汁就化解了油膩,
算是表現不錯,
唯一我覺得有點可惜的是它的皮我不喜歡,
說是粉,又表現得太Q了。
總之是我個人口感上有點.....嗯,個人口味啦!

味道倒是不錯就是了!!


福州丸~

咬開一直晃啊晃的福州丸,口味不錯啦!

終於~~~~~~~~

二話不說~乾麵我來了!
說到大高乾麵,淡江的大高還有製作文宣做步驟詳解,
告訴你怎樣享用一碗好吃又重口味的福州乾拌麵。

當然這裡不是淡江,為了大家的健康著想,
我是不會說淡江大高說醋跟辣油加多一點必較好吃的! (都說不會說了....)


醬料區,有胡椒粉、辣渣、辣油跟黑醋!
(都說不要攔我了!!快讓我吃!!!)


根據我大學時良好的覓食教戰守則,
辣油跟黑醋是絕對省不了的美味秘訣啊!
終於可以吃了!!
我真的很恨我廢話真的很多!!!


只是......疑?味道???
再淋個兩圈黑醋跟辣油好了!!(攪拌攪拌)
沒錯!!就是這個味道!!!!!!!

衝上腦門的酸香與後來居上的辣味,
沒錯,果然是大高無誤!!!!!!!
好懷念啊~整個回味無窮啊!!
(果然記憶就是廢話這麼多的元凶啊...)

好吧,我承認我真的很重口....






嗯???
我有漏了什麼嗎?
喔,小菜小菜!
整體而言,入味這點.....
嗯,跳過吧!!(有醬油膏就好啦~)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大高福州乾拌麵

電話:0960540499、0916144176
地址:桃園縣龜山鄉文化二路156-2號

老闆娘說他們有提供外送服務囉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