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

開始了。

今年2月領養VIVI後,
VIVI就離開了她的兩位哥哥,
獨自一人的到了我的家裡。

剛開始我非常難過,
雖然前飼主希望她到我家裡來陪我,
但我非常擔心VIVI能否適應新手、新的環境
以及失去兩位親人(加一個●人)的痛苦。



每天下班都是飛奔回家哭著抱著她,
然後靜靜的陪著她度過每個長夜。
(期間還不小心得了貓抓熱)

現在堂堂邁入第4個月了,
上個月幫她做了結紮,
也是哭得死去活來的,
好不容易傷口癒合了(花了兩週時間),
卻出現了唾液腺囊腫,
真的是嚇得我半夜瘋狂飆車找醫生。

第一個醫生說是單純腫包、吃消炎藥就會好,
VIVI吃了還真的消了一半;
但半夜瞎找的醫生讓我放心不下,
想說帶回去給號稱台大動物醫院出來的口腔專門的醫生看。
於是第二位醫生就是幫VIVI結紮的醫生,
網路上非常推薦的診所,
只是這位醫生資歷可能尚淺
還要別的醫生幫忙診斷、幫忙翻醫書給這位醫生參考,
但一開口就是要把唾液腺割除,
真的是把我嚇出了一身冷汗,
還好最後醫生宅心仁厚的幫VIVI麻醉引流,
將囊腫中的液體擠出來,留下長約兩公分未縫合的傷口,
順便開了藥讓VIVI吃消炎,但VIVI每吃必吐,真的讓我很擔心。

過了10天,
也就是現在,
唾液腺囊腫復發了......

雖然只是小小的腫了起來,
但再過一陣子,就會再回到先前寶特瓶蓋的大小了。

我糾結了我(毆打沙發中),
醫生說如果這邊割除了,
另一邊依然復發的話,就再割另一邊。(溫柔燦笑)

那搞屁啊!!!!!!!!!!
VIVI這輩子是不用唾液了不成。

醫生笑著補刀說:
「貓咪基本上吃東西都用吞的,不用太擔心。」








啊我就是很擔心啊!!(撕紙灑小碎紙花)
輔助性(?)的腺體割了無傷大雅但是生活很難過怎麼辦啊...
聽起來最糟糕就是都割光光然後呢?(負面想法無限循環中)

比起割除我還是希望可以找到問題的源頭,
好好的解開那個結啊...
(畢竟之前在別人家養了一年左右都沒有這個問題!)



啊... 怎麼辦啊........(機械式牢騷)

只好先努力餵VIVI吃消炎藥,
如果真的不行的話,



乖,

VIVI,媽媽會再好好的陪妳進一次手術房的,

乖,



不要怕。
(只是要讓我冷靜一下...恩,再給我一下下.......)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